close

 

  

從來    我就不是瘦子的料

 

 

 

我們家奉行   「能吃就是福 」

外公還說「一吃二穿,欠人的吃剩才還」(請用台語念)

 

 

 

人生目前最瘦紀錄   出現在高二

當時因為喜歡管樂但肺活量不夠  

為了練長號  只要不下雨   我高一開始天天會自動去跑2圈操場

(我們高中操場很大 PU跑道   一圈標準400m   旁邊還有網球場跟小樹林 

一整個空氣清新 一大片綠地 景色怡人  跑完  身心舒暢得勒!)

(害我被寵壞了  現在不是PU不想跑   空氣太髒也不想跑)

而且吹樂器前如果有吃東西就要漱口    喝完飲料不漱口也不能吹樂器

因為懶得每次吃一口點心也要漱口     搞得我不吃點心也不喝飲料 

高二那次例行健康檢查   踩上體重計時我自己都嚇一跳!

 

 

 

 

 

畢業之後每次回管樂    學妹都嚷嚷我胖了

實習完考過教檢    連我媽都說我該減肥了

自己沒啥感覺    直到踩上體重計   

天呀呀呀呀   想起高二的體重    這樣我足足比當時胖了15公斤

(體重計真是提醒人類現實的偉大發明)

至此乖乖運動   乖乖控制飲食  

 

經過了快半年   雖然還是嚇死人的重  

不過現在已經少了8公斤    也被很多人發現我變瘦了

革命尚未達成    仍需繼續努力呀

 

 

後來    現在的我想了一想   變胖的原因到底是啥?

「書桌」跟「辦公室」對我來說真是變胖的大溫床

念書時只動腦不動身    念書時肚子很容易餓!但是  身體其實不缺熱量!

辦公室除了一整天坐著   還有大家輪流的愛心點心水果飲料    偶爾再來個團購

我喜歡辦公室的工作也喜歡念書的快樂   

但....真的會胖  !!!不能太放縱自己

 

 

 

 

 

酪梨壽司說  為自己寫紀錄可以讓妳多年後回頭時   發現自己當年的傻氣

希望擺著這篇    提醒自己可別又漲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ounti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