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我快遞耶!」

口香糖的廣告   媽媽決定了當年來我們家的黑文+白文一對雛鳥的名字

黑的叫小姐    白的叫快遞

加上前一陣子買來已經是成鳥的月牙

我們家有了3隻新成員

 

小姐很貼心很乖    很聽話    很黏人

快遞跟小姐一起長大   很喜歡黏著小姐   

看著月牙跟我們不親    所以有樣學樣不愛理人  但很喜歡跟小姐爭寵

月牙成鳥了才來    不太會飛    剛來時常常煞車or轉彎不及撞到牆或人  

感覺得出來它想跟我們親近   但它沒辦法突破心理障礙

 

 

很喜歡小寵物貼心感覺    可愛的樣子

不過    離別這種事     常常是不給心理準備

 

 

小姐走得很突然     那年    它才2歲左右

中午外出吃完飯    回來發現它已經奄奄一息

努力做的急救的動作    小姐還是去當天使了

 

 

快遞跟月牙本來就不同國的    

雖然家裡只剩它們2隻白文    這樣多年來     也很少看到它們和平相處

一直到了去年冬天    才看到它們偶爾會窩在一起取暖

 

今年    月牙7歲    快遞6歲

好不容易看到它們感情比較好了

拿了相機興沖沖拍了下來

       

 

它們窩在客廳上方     快遞想睡的靠在月牙身上

 

 

 

 

不過    月牙最近常常生病

灌了2次藥還是會打噴涕   毛也亂亂沒光澤

上星期我還特地跟妹說    我覺得月牙狀況不好   妳這星期不回家看它嗎?

妹上星期有事沒能回家     

這星期回來    卻送了快遞最後一程

又一個措手不及    星期五入睡前   我還看到月牙快遞在它們的位子睡覺

我半夜睡到一半   被妹妹挖起來     快遞已經閉上眼睛了

 

6年    我知道以文鳥來說算老爺爺了

它還剛剛還建康得飛來飛去  吃飼料  整理羽毛    

來得這麼突然    我還是好難反應 

 

快遞  我們把你跟小姐葬在同一個地方

謝謝你這6年來的陪伴    

姐姐   很捨不得你

 

 

 

 

ps    先是聽到王爺爺走了   擔心妹妹的學校不知會不會有影響

然後快遞忽然離開       一夜沒能睡好

昨晚得知學妹還是去當天使了    

想換的心情      逛網誌看到SANA的爸爸在花蓮發生嚴重車禍

 

我一直知道要把握當下     也知道生命比想像的更脆弱

不過這一連串震撼教育    還是讓我的心    好難過    好難過   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ounti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