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候的審計老師    最喜歡跟她先生玩一個遊戲

"在路上   誰最先有學生跟你打招呼"

兩個人都是大學老師    教書都10餘年了   學生遍佈全台灣

他們很常到處去玩    跑台灣各景點

誰先有學生跟他打招呼    誰就贏了   

輸的要提當天shopping的提袋 XD

當時   我羨慕他們的恩愛    也羨慕他們受學生愛戴

 

開始正式進入這行業    

我才發現    不容易

要教得好  又能和學生打成一片   

教學魅力這種東西   除了與生俱來   還要很多自己的努力

 

 

非常偶爾    我會在熱鬧的人群中  看到我的學生

但沒人跟我打招呼

 

 

因為    我的上班樣子    跟外出樣子 

真、的、差、很、多

(相簿看到的是外出樣子)

 

到底差多少?

有一次    我那天只要監考   不用到平時上課的班

剛好有事   所以我直接穿外出裝就去學校

只監考一堂(45分鐘)    還遇到下面3個情況

 

第一個情況

停好車    要去拿考卷

2個有教的學生   剛好在走廊遇到   

我跟她們打招呼   

她們先是停了一秒

然後   嚇一跳   (有一個還退了3步....)

問我 :" 妳是XX老師?"

 

第二個情況

拿了考卷   在某個班監考

那個班   有幾個人有上我的重修課

(當時只上了1.2堂的樣子    沒看過我幾次)

考完試   收回所有考卷   我正在點考卷數量是否正確

 有2個學生很羞怯的靠過來

"那個   請問妳是不是XX老師?"

我回答 : "恩  對呀!!!"

接下來  

一個大喊"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崩潰貌)

另一個大笑"我贏了我贏了我贏了  就說是XX老師咩"(得意貌)

 

 

第三個情況

我把考卷拿回教學組

教學組的小姐 (平常很愛跟我有的沒的聊一下天)

盯著我看了3秒  

然後抓著我的手臂   很慎重的問 :"妳是XX老師嗎?"

我回答:"恩  對呀!!!" (心裡一整個笑翻 我今天回答第三次了)

" 唉呀   都認不出來說   我剛剛還想說是不是妳   一直不確定..."

"組長   你看   這是XX老師耶    都認不出來"

"真的耶  XX老師   妳今天很不一樣喔"  

當天遇到以上三個情況    我心裡笑翻了

 

 

其實   我還蠻享受    工作跟生活切割開的感覺

走在路上   我也想穿拖鞋邊走邊啃雞排呀....

如果這時   忽然被大喊   "XX老師師師師師.........."

一整個就窘爆了...

 

 

不過   我今年上課第一堂就說過 

"走在路上   如果你遇到我   歡迎來跟我打招呼   我會請你喝飲料!"

 

我承認    我是  又愛隱私  又愛跟學生玩的  貪心鬼   (毆飛~~

我開始期待什麼時候要請飲料了    啥時會被認出來勒?   XDDD

 

 

--------題外話1

今年6月的謝師宴    我穿了外出裝去參加  

全場尖叫

"老師  妳平常應該就這樣穿才對呀呀呀...."

接下來   我負責一直微笑一直拍照一直微笑一直拍照一直微笑一直拍照

 

--------題外話2

以前   在補習班打工   補習班是我家學區的小型補習班

逛夜市   逛賣場   買個飯    任何情況

都可能從遠遠的地方聽到學生大叫"XX老師~~"

最好笑的一次  應該是某兄弟檔   下課時跑來跟我抱怨

"老師   妳昨天逛大買家   都沒有跟我們兄弟打招呼"

"我昨天   沒看到你們呀  @@?"

"恩呀   因為我們一直跟在妳後面    妳都沒回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ounti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